精尽字亡日月汽车维修总厂

“我们是小车车的生产者 更是小车车的搬运工”

下梁不正

*ooc

*万字预警 一篇完结

*联文参与名单(按接力顺序): @凶豬下山  @楚Chu=)  @饿着肚子也要拯救世界  @十年诠释罅隙  @AFJ  @陆一  @日月粉粉粉  @阿追RZ  @Nega  @文星伊的小王 

*我们是小车车的生产者 更是小车车的搬运工 

  精尽字亡日月汽车维修总厂 再次向您致敬

 

 


 

“老大,老大...文星伊!”前座的同学拍了拍在桌上睡死的文星伊。 

 

“妈的...老子睡得正” 

 

“闭嘴!你姐找你!”男生紧张地巴了她头顶一下,“被听到你又得挨骂了,去去去。” 

 

文星伊揉了揉眼,拨下挽起的衣袖,遮住纹身往门口走去。 

 

“欧尼?找我干嘛?” 

 

“最后一天了,”金闵喜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便当盒,“我想着,给你送个饭这样...” 

 

“干嘛啊,这么突然。”平时都是金容仙给自己送饭,换了个人总感觉有些别扭。 

 

文星伊心不在焉地接过了便想离开,金闵喜急忙拉着她的衣袖道,“其实我还有事想告诉你!我...我,我喜欢你!” 

 

文星伊错愕的回头,虽然说难听点她男女通吃,但跟金容仙两姐妹相处了十几年,她只把金闵喜当姐姐。 

 

“金闵喜你没开玩笑吧?”文星伊反抓着她的衣袖。 

 

“我没有,我知道你不抗拒跟女生在一起我才跟你表白的,我...” 

 

“等等。”文星伊突然打断她的话,看向金闵喜身后。 

 

“怎么了?” 

 

文星伊脸色一白,又扯出笑容,摇了摇头道,“没事了,你继续说。” 

 

“星伊,我是认真想跟你在一起的,希望你好好考虑。” 

 

说罢,金闵喜便转身离去。 

 

文星伊回到位子上,一口一口吃着饭。 

 

咸的西红柿炒蛋,淡然无味的大白菜。 

 

又回想起刚才金容仙避开她的眼神,伏在丁辉人耳边说了什么,然后有说有笑的,把本来应该送给自己的便当递给了她。 

 

文星伊突然觉得,或许,咸的西红柿炒蛋,才是正常的西红柿炒蛋。 

 

掏出手机打开kakaotalk,点进‘闵喜姐姐’的对话。 

 

“放学在校门等我吧,女朋友。” 

 

“星伊!” 

 

金闵喜方踏出校门,便看见文星伊扶着脚踏车在门边等她。 

 

“上车。”文星伊翻身上了脚踏车,接过金闵喜的单肩包放在置物篮里。 

 

金闵喜双手环着文星伊的腰,把额头抵在她肩膀上。 

 

“你想回家还是去玩?” 

 

“那你要带我去玩吗?” 

 

文星伊加快了脚的速度,“当然可以。” 

 

“就这样...瞄准那个圈,然后射击...”连带着十几下的虚拟枪声,文星伊打了5个6环,3个8环,两个脱靶。 

 

“竟然能打8环啊...好厉害。”金闵喜站进文星伊刚才的位置,靠在枪前,打了5个脱靶,4个两环,1个1环。 

 

文星伊看着她傻笑着,又再入了几个硬币,脑里金容仙的身影不知怎的跟她重叠,文星伊仿佛看见了那个射了满环后得意的给她奇怪的惩罚的小屁孩。 

 

“我们玩别的啦。”文星伊摇了摇头,甩掉脑里的想象,把金闵喜拉到夹公仔机前。 

 

金容仙站在店门口,咬着便利店买来的巧克力冰条。 

 

今天的冰淇淋咸咸的呢。

 

 

 

"诶?那小鬼没来找你?"

 

丁辉人走在一旁,学着她的样子咬下一大口巧克力冰条,突如其来的冰凉感弥漫开来。

 

"谁要管她。"

 

金容仙一边说着违心的话,一边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戳进了名为"文放屁"的号码界面。

 

"人呢?今天还补习吗?"

"抱歉,有重要的事可能要请假一天。明天再补习吧。"

"嗯,我知道了。"

 

可能家里出了什么事吧。金容仙没再多想,拉着丁辉人一路狂奔了起来。

 

"呀不用补习了!辉妮我们快去玩吧!!去晚了枪打起来都不顺手而且还没有好奖品了吼……"

 

 

另一边的金闵喜把抓来的娃娃抱了个满怀,一脸震惊的看着娃娃机前的文星伊。

 

"妈耶,星伊你也太强了吧?!"

 

"嘿嘿,"文星伊继续进行着熟练的操作。正想说"容仙玩这个更厉害",脑海里忽然又蹦出中午的那副场景,心里顿时被一种不知名的滋味填满,转身把刚刚抓到的娃娃塞进了金闵喜怀里,摸着她的头说道:

 

"以后别叫星伊啦,叫星就好啦。”

 

"好,我的星星~”金闵喜把脸旁的发丝拢到耳后,脸上笑开了花,"那我渴了,我们去喝点东西吧。"

 

"好。”

 

文星伊想都不想,直接转头带她去了自己跟金容仙常去的那家店,找了个角落的桌子。

 

"您好,帮我来一杯柠乐还有一杯草......啊呸,欧尼你要喝什么?"

 

"我都可以的,就跟你一样吧。"

 

"好,那麻烦要两杯柠乐,顺便一份炸鸡。"

 

心虚的把菜单交还给了服务生,看着对面的女朋友神色如常,文星伊暗自松了口气。

 

啧,这是什么金容仙综合征啊。

 

每次来这里金容仙都会从进店开始刷个不停的手机,然而几百次催她点单无效后,文星伊自动养成了每次直接帮她叫好一份草莓冰沙的习惯。

 

“欧尼还是看看有没有喜欢喝的吧,以后我给你带。”

 

 

 

“咦?你们俩今天怎么分开来玩?”正准备收摊的大叔把枪递给了金容仙,站在一旁看着她说道。

 

“嗯?星伊来了?”

 

金容仙眯着眼睛瞄准靶心,手法熟练地扣动了扳机。

 

“十环,一次,”老板在纸上记下了成绩,“是啊,刚刚才走没多久呢,跟另一个女孩子一起。”

 

“谁???那个小鬼??”

 

丁辉人瞪大了眼睛。那个上课睡觉偷偷纹身逃课打电玩的小屁孩居然是传说中的文星伊?!就是跳级到了高中然后传说神龙见首不见尾,学期次次考第一的文星伊?!

 

正感叹这上天太不公平了,隔壁的金容仙已经打出了两个10环,两个8环,五个7环,以及最后一个突如其来的脱靶。

 

“啧,烦躁。”

 

明明拼命的抑制住了想文星伊的念头,老板的话却让她的心越发沉重了起来。不是说有急事吗???急事前还有意思的来玩了一把游戏???

 

“辉妮,走了。”

 

金容仙拉起丁辉人的手,气鼓鼓地转身向回家的方向走去。路上拿出了手机,正准备一个电话过去把文星伊狠狠地批斗一顿。

 

“诶诶诶!容仙你看!哪边不是你姐吗!!”

 

金容仙顺着丁辉人手指的方向抬头望去,脚步顿时停滞在了原地。

 

文星伊正笑得开心,右手与金闵喜的交握在一起。

 

金容仙只觉得浑身都僵硬了,仿佛被定住一样。心里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某个压抑很久的猜想得到了证实。她竟然还担心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现在看起来似乎是自己自作多情呢。

 

 

“容仙?怎么了?”辉人很快就察觉到她的异常

 

 

金容仙望向丁辉人眼睛,里面映着自己的倒影。小人儿抿着嘴巴,耷拉着脸,也难怪辉人会看出来。

 

 

“辉妮啊,你……暑假有时间吗?”金容仙转身正对着丁辉人,微微低头没有再看她的眼睛,好像下定了很大的决心。

 

 

“有,有啊……”

 

 

“给我补习吧。”

 

 

“啊?”丁辉人被突如其来的要求搞得一愣,“你不是……”有文星伊给你补课了吗,后面的话没有讲出口,因为她看到文星伊好像朝她们的方向看了过来。

 

 

一瞬间画面与反应结合,丁辉人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

 

 

“昂~我们不是说好的,吃了我的饭,你就是我的人了,你也看到了,你得帮我!”金容仙看丁辉人没有立刻答应,抬眼可怜兮兮地晃晃丁辉人的胳膊,晃走了丁辉人的犹豫,也想晃走她脑子里那双亲密相握的手。

 

 

可是好像不行。

 

 

文星伊一转脸就看到金容仙和丁辉人手牵手在路对面,金容仙背对着她,看动作好像在向丁辉人撒娇,而丁辉人看向金容仙的眼神充满宠溺。

 

 

文星伊忽然有种一口气没吸上来的胸口发闷,不用想她都知道金容仙现在是什么表情,倒八字眉瞪着眼睛撅着小嘴,脸颊肉墩墩地让人想掐一下。文星伊一想到这幅面容让别人给看了去就觉得发冷,胃里柠乐的凉气好像迅速地扩散到了全身把她给冻住了。恍惚间想起自己还牵着金闵喜,她又想逃走,趁金容仙还没看见。

 

 

“星?你在看什么啊?”金闵喜发现文星伊忽然定定地看着某个方向,面色变换不定,也看过去。

 

 

“咦?容仙?容仙!”

 

 

金容仙听到声音转过身时金闵喜已经拉着文星伊到了跟前。

 

 

“啊,辉人也在啊。”

 

“闵喜姐姐好。”

 

 

金容仙和文星伊对视了一眼,而后都默不作声地移开了视线。

 

 

人跟人的关系竟然真的能什么都没发生就冷到零点。金容仙和文星伊都不知道到底怎么了,反正她们默契的没有再找对方聊天。

 

 

金闵喜在那天晚上就向金容仙坦白了她和文星伊告白的事情。问及妹妹的看法时,金容仙坦然地笑着,没有看金闵喜,

 

 

“我支持姐姐你的做法。”

 

 

文星伊出现在金家的次数直线上升,金容仙都要怀疑她是不是没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家是不是没有门。可是她和文星伊即使撞见也只是点头问好,文星伊冷漠得仿佛和自己根本不熟一样。金容仙每晚看着熟悉的聊天界面和凝固的时间点,想打下点什么,刪刪改改又放弃了。

 

 

臭文放屁,你怎么连屁都不放一个。

 

 

不放屁的文放屁要憋死了。

 

文星伊也没想到会和金容仙莫名其妙的冷战起来,只是她一看到金容仙充满情绪的眼眸,打好的腹稿就被彻底吞进肚子里去了。加上金容仙不吱一声找了丁辉人替她补课,她就彻底失去了和金容仙搭话的机会。

 

 

一个暑假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地就这样要过去了。

 

 

这天晚上文星伊和金闵喜看完电影送她回家,看着她上楼以后,文星伊抬头数着窗户,她听到楼道里传来金容仙和丁辉人的声音,脑子里还没有想法,身体却已经先一步躲到门口柱子旁的隐蔽位置,她下意识的不想遇见她们俩。

 

 

她看到金容仙送丁辉人到楼下,断断续续地听丁辉人讲了一点学习的东西,金容仙乖乖地点头听着。

 

 

怎么不见我之前教的时候那么听话。文星伊撇嘴

 

 

“还有一点,容仙”丁辉人的声音似乎有点发颤,文星伊心里慢慢升起一种熟悉的,要发生不好的事情的预感

 

 

“我喜欢你,金容仙,七夕节快乐。”说着就吻上了金容仙的嘴唇。出乎意料的是金容仙没有反抗也没有挣扎。

 

 

文星伊把这当作默认。

 

 

金容仙怔愣在原地,任由丁辉人撬开牙关,加深了这个吻。

 

要同意吗?

 

“呼”丁辉人退开一步,抓着金容仙的手臂“金容仙,我认真的,你的答案呢”

 

想到之前看到的画面,金容仙心里刺痛。

 

“好,我的小辉人”捧起了她的脸,送上一吻。

 

躲在门柱后的人攥紧了手,侧了侧身子,眼前的一幕深深印在眼里。

 

金容仙揉了揉丁辉人的头“女朋友,还没有给你准备七夕礼物呢”

 

“不,不用了,你能答应就是很好的礼物”

 

“好,好,你该回家了”

 

“好,我走了”

 

“注意安全,女朋友”

 

故意说出的称呼,惹得丁辉人快速跑开,轻声笑了笑,转身离开,却瞥见了一旁露出的一只手臂。

 

文星伊!

 

“躲在那看多影响视野,出来吧”金容仙带了点怒气

 

“容,好巧啊。“

 

“嗯,是挺巧呢”金容仙靠在单元门上“这么迟,难道你在这里散步”

 

“啊哈哈,是啊”文星伊摸了摸头,尴尬地笑了笑。

 

“嗯,那行,你慢慢散吧,我回去了”金容仙打了个你请便的手势

 

“容”

 

“怎么了”金容仙看着眼前局促不安的人

 

“那个,辉人xi...”

 

“嗯?”

 

“你们刚刚...”

 

“哦,辉人是我的女朋友”

 

女朋友,这三个字如同响雷在文星伊脑海里炸开。

 

果然,容有喜欢的人了。

 

“哈哈,容,祝贺你”文星伊平了平心情,堆起笑容“欧尼可要幸福啊,那我去买点东西”

 

“好”幸福吗,谁知道呢。

 

“好,路上小心”

 

“知道啦,我是谁,没人敢欺负我”文星伊耸了耸肩“那么,拜拜”

 

“嗯,拜拜”刚刚幼稚的话语还在耳边萦绕

 

 

 

...

 

 

 

“容,我已经七岁了,已经可以自己走上学了”文星伊皱了皱鼻子,一本正经的和跟在身后的金容仙

 

“不行,我妈妈说,要保护好你的”金容仙走到文星伊身旁,替她理整了衣领“你不许甩掉我”

 

“容~你就让我自己走嘛,你看,你姐姐都自己走了”文星伊拽了拽金容仙的衣服下摆“容~”

 

“不行”金容仙看着眼前眨巴着眼睛的小团子“你是嫌弃我吗”嘴巴撇着,作势就要哭出来

 

“没有,没有,我们容没人嫌弃”

 

“那你要和我一起走吗”

 

“好,一起走”

 

“不怕被人欺负吗”

 

“我是谁,没人敢欺负我”文星伊举了举拳头“我可以保护你的”

 

 

 

...

 

 

 

那个小小的身影,与眼前的人重合。

 

文星伊,你不是要保护我的吗。

 

 

你好像食言了

 

我不怪你

 

因为,我也是呢

 

金容仙叹了口气,转身进入楼门

 

 

“容仙,给你的早餐”丁辉人坐在金容仙旁边,拿出一个粉嫩嫩的饭盒“我自己做的,开学第一天,有个好心情”

 

金容仙打开饭盒“啊,好可爱的兔子”饭盒里整整齐齐放着几个兔子形状的饼干“辉人,谢谢你”

 

“谢什么,这不是女朋友该做的吗”丁辉人凑近金容仙,嘟了嘟嘴“要奖励”

 

“好,啾~”金容仙低下头亲了亲“小赖皮,你该回去上课了”

 

“遵命,容仙大人!”

 

“别贫了,去吧”

 

“拜拜”

 

“好”金容仙目送着丁辉人走出去,却看见了站在班门口的文星伊

 

“容.”

 

 

“嗯?”

 

金容仙任由面前这个人怔怔地看着自己。

 

她期待着文星伊能够问些什么,于是她就可以辩解,甚至是置问她的首先食言。

 

但是文星伊什么都没有说。

 

她既而看到文星伊瞬间撤离的眼神,心底莫名涌上来的委屈压得她十分难受。

 

那好。

 

她扭过头去假装无事,和神情紧张的辉人继续有说有笑,刻意忽略掉刚刚无疾而终的对话,和顾自走到自己位置的某人。

 

直到预备铃响起,她匆匆告别辉人,若无其事地走出教室。

 

只是余光似有似无地飘向某个一动不动的后脑勺。

 

文星伊没有回头看她。

 

 

那好。

 

 

时间像是流水穿过了每个学生的指尖,任凭文星伊再怎么努力地去抓,却还是执意向前。

 

她和容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两条对角线,从交叉处开始,渐行渐远。

 

冬天渐渐追赶起深秋的脚步,秋季校服外开始套起长款羽绒服。

 

在依然和金容仙没有任何交流的不知道第几天,金闵喜突然闯进自己班里,拉着她走到了辉人桌前:“马上圣诞节了,叫上容仙,我们一起去乐天世界double date吧”。

 

文星伊本能想要拒绝.末了,回想起最近一直不曾与她有过交集,却还是任由辉人讲出下一句。

 

 

“那我今天问问她吧”。

 

她会同意么,说不出理由,她却隐隐地期待着“好啊”的回答。

 

 

-圣诞当天-

 

 

“太好了太好了”,就在金闵喜挽着自己胳膊,为穿了校服而拿到的门票半价优惠而开心时,文星伊的眼睛死死盯着身旁十指相扣交握着的两只手。

 

“啊,这个吗”,丁辉人抬手,顺带着举起女友的手,两条同款银质手链坠在雪白的手腕上,“圣诞礼物,好看吗?”。

 

于是相比于剩下三人嬉笑声音,打从入场开始,文星伊的心绪就被两条闪闪发亮的手链击打地不成样子。

 

直到。

 

“容仙啊,我们去坐那个好不好”,辉人的兴趣被海盗船勾起。

 

哼。

 

文星伊知道,金容仙最玩不来的就是这种刺激的娱乐设施。

 

然而却不曾料想到她答应得如此迅速。

 

于是她转头就带着金闵喜去搭乘旋转木马——曾经因为觉得幼稚,即便容仙百口劝说依然没有陪她坐的,旋转木马。

 

示威一般地扭头时瞟见一双有些灰暗的眼睛,文星伊突然就有些后悔。

 

一天下来,金闵喜和丁辉人都多多少少受到女友情绪感染,于是大家都没有玩得尽兴。

 

“那,我先送辉人回家了”,金容仙挽着辉人的手臂,站在地铁站口和姐姐告别后就拉着女友向下走去。

 

“我们也走吧?”金闵喜揽住她,带着她向前迈步。

 

文星伊想起在卫生间和容仙偶遇的时候,久违地对话。

 

“嗯....生日快乐...晚了这么多天才祝贺你抱歉...我挺好的...祝你幸福”。

 

“好...谢谢”。

 

二人再次相对无言后,金容仙将擦手纸巾丢进垃圾桶后率先出去了。

 

如果这简短两句,算是对话的话。

 

冬天即将再次结束,高二的学习生活也已画上句号。

 

高二时文星伊与金容仙依然没能被分在同一个班级,过去的一年间,除了楼道里偶尔的日常问候,文星伊与金容仙之间再没了什么波澜。

 

只是在他人追问两人的关系为什么不再亲近时,文星伊会转移话题,金容仙则是闭口不言。

 

“容仙!”,丁辉人在布告栏看到了高三的分班表,兴奋地扭过头来寻找女友的身影,“今年我们又是一个班!!”。

 

金容仙艰难穿过人群挤到女友身边,却在分班表的末尾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文星伊。

 

 

 

 

“所有人都听好了!恋爱可以再谈,但人生只有一次!”

 

“你们是高三生了,别再整些什么眉来眼去你侬我侬了!肆意生长的小火苗都给我掐灭掉!我在说谁,自己心里清楚!”

 

文星伊收到老师扫来的凌厉目光,心下暗暗叫苦——高二下半学期成绩断崖式下跌的自己无疑是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

 

夏末的太阳洒过窗檐,天气还不算凉快,风扇就在头顶吱吱地转着,你知道的,上课是最催眠了的,更何况还有知了的鸣叫声作伴奏。

 

为了叫醒讲台下昏昏欲睡的同学们,老师站在讲台上把一根粉笔挥出了军旗的气势。

 

“文星伊!起来回答这个问题!”

 

“文星伊?”

 

好的嘛,文同学一脸无奈地站起,惺忪的眼睛连黑板上的字迹都看不太清,更遑论给出解答。

 

“我前面说的都是废话吗?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老师看着呆立不动的文星伊,心里一阵恨铁不成钢的难受——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了,每天上课就知道睡觉,明明已经快退到吊车尾了,居然没有一点危机感?

 

越气越急,越急越气,到最后连四川话都跑出来了。

 

“文星伊你要啷个?你是不是在耍朋友?”

 

十七八岁的孩子正是爱起哄的年纪,一听见“耍朋友”三个字瞬时就来了精神——觉也不睡了,全都抬头看向紧抿了唇角的文星伊。

 

眼下,众目睽睽,退无可退,更何况人群中某道视线已经炽烈到难以忽视。

 

“我...没有。”

 

最后的否认声轻到听不见。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下课!”

 

晚上六点,被下课铃叫醒的文星伊想也不想地抓了包往门外走,决绝地把吵闹的教室甩在身后。

 

成绩降下去后朋友越来越少,从勾肩搭背的要好到偶尔的点头之交,这才明白原来大家都是有目的的靠近。

 

像便利贴一样的人生,用完就丢。

 

太多太多的少年心事,没人问,文星伊也不主动说。

 

再痛也是在心里的一个人承受,闷闷的、钝钝的痛。

 

升入高二后熬过的无数个不眠夜,号码删了又打,却终究没有按下那个拨号键。

 

 

“金闵喜。”

 

 

冲刺班的班主任老师是出了名的尽职尽责,对文星伊苦口婆心地劝过、不择言词地骂过...

 

说到唾沫横飞,说到口干舌燥,但你又怎么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金闵喜我想你了...”

 

独自走在滨江大道上,觉得十八年的人生只活了一出荒唐——现在的文星伊什么都没有...不...从前的文星伊也不曾拥有什么...

 

绿色下是沉沉的墨黑,像漩涡一样把人的灵魂吸走揉碎。

 

那天,文星伊第一次生出了跳下去的念头。

 

 

“爸,妈,我作业做完了,去睡觉了!”

 

“恩。”

 

 

在书房里相对而坐的文家父母只是敷衍地应着,敲击键盘的动作一刻都没停下。

 

转身出门,迈向卧室的脚步却生生顿住。

 

那天,文星伊在门口站了很久,只希望他们能抬头看自己一眼...哪怕一眼也好。

 

 

没有。

 

 

 

 两片安眠药能换来六个小时的睡眠,梦里还是那片看不见底的江面。

 

文星伊觉得自己在缓慢地下沉,张张嘴,江水就毫无阻挡地倒灌进肺里,一阵从内而外的凉意。

 

呼救只有一声,呼救只有一次。

 

窒息的那一刻,无声喊出的是谁的名字?

 

 

“快来...救我...”

 

“金容仙...”

 

 

“金容仙!”文星伊突然惊醒,心里阵阵难受“为什么?会是你容仙?”

 

按照以往一样,早上起床、洗漱、吃饭、上学,许是昨晚梦境的原因,脑子里一直想着为什么最后会叫她的名字,就这样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文星伊!文星伊!”班主任在讲台桌上大声叫到,文星伊才迷迷糊糊醒来。

 

“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班主任摇摇头对文星伊念道。

 

在老师印象中文星伊一开始是一个不错的孩子,可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个班以后,成绩一直垂直下滑……

 

下了课以后,文星伊准备去办公室的路上隐约听见有人在议论她…

 

“你们看看文星伊,之前学习还可以现在变成什么样了…”女生讲完后,旁边一男生也加入了进来。

 

“不是说她和上一届学姐谈恋爱的嘛,和那个金闵喜…”男生说完话后。

 

“对哦,原来是谈恋爱啊,怪不得嘞…”女生边说边嘲笑到。

 

文星伊笑了笑转头盯了下那边在议论她的人:“跟你们有关系嘛?嗯?管好你自己,同时也管好你们的嘴”文星伊声音不大但走廊上的人都能听见。

 

金容仙出去倒水时,碰巧听见了文星伊说的话,望着文星伊的背影不懂她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文星伊走向办公室,敲了敲门“报告!”文星伊响亮的喊道,办公室的老师被吓一跳。

 

“不好意思啊,文星伊!你给我过来。”班主任带着歉意看了看周围被吓到的老师,把文星伊喊了过来。

 

“真的不打算学习了对不对?天天上课睡觉,作业也不按时完成,不打算在最后这一刻好好努力,拼搏一把嘛,你看看金容仙同学再看看丁辉人同学……”

 

文星伊听到这两个人的名字心猛的一下刺疼,班主任之后说什么她也一个字没有听进去。

 

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正好放学了,外面下起了大雨,文星伊回到教室的时候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拿出一直塞在桌洞的雨伞,发现有两把。

 

一把是自己的伞,另一把是之前一直给金容仙备用的伞,拿着两把伞下了楼,正好看到金容仙和丁辉人撑着一把伞,朝着校门口走着,文星伊看了看手里那把多余的伞,打开自己的伞朝校门走着。

 

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了金容仙朝自己方向看,文星伊撇过视线把手里那把伞往怀里塞了塞。

 

金容仙看到了文星伊以后就看到了那把熟悉的伞,是文星伊一直给自己备用的伞,顿了一下,发现文星伊并没有看向自己……

 

丁辉人发现金容仙愣了一下,刚要提醒她,转头向金容仙看的方向看了看,看到的只是文星伊撑伞的身影“容仙雨要淋到自己了”丁辉人小声的提醒道,金容仙才笑了笑说:“我们快回家吧,我看等等会下的更大”说完搂着丁辉人的肩膀一起出了校门。

 

文星伊撑着伞,往家的方向走着,想着刚刚的画面,金容仙搂着丁辉人两人有说有笑……

 

抬头看到一个老人在树下面避雨,走上前把自己撑的伞给了老人,对老人说道:“奶奶这把伞给你,你快撑着。”

 

老人看了看文星伊拿着伞:“小姑娘也撑着伞啊。”文星伊看了看怀里的伞没有说话。

 

老人好像看出什么一样,对文星伊说道:“小姑娘我看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要不去前面坐坐等下小了再走。”文星伊点了点头,跟着老人去了亭子。

 

“小姑娘看你的校服应该是旁边那所学校的吧?”老奶奶问道在发呆的文星伊,文星伊回过神点点头:“是的,老奶奶你下雨天出来干嘛的呀?”

 

“我?我去看看我们家老头子啊……”奶奶说完以后摇摇头“应该挺不住了……”

 

文星伊连忙道歉:“对不起……不应该提的”

 

“没事,你也不是故意的”

 

“旁边是一所好学校,好好读书考一个好的大学”

 

文星伊点点头:“是一所好学校啊……”

 

“怎么?不开心吗,还是压力很大?”

 

“没…没有啊”

 

“感觉你有心事…”奶奶盯着文星伊怀里的伞说道。

 

“啊…啊没有啊…奶奶我看雨下小了我就先走了吧…”文星伊像是被看透心里一样起身就准备要离开。

 

“小姑娘,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会开心…”

 

文星伊转过头笑了笑:“好…好的奶奶,我先走了…”

 

文星伊走进雨中,终究没有把怀里那把雨伞打开,淋着回了家…

 

回到家后,被妈妈叫去洗了个热水澡,突然听到外面的手机响了,裹上浴巾,看到手机是“闵喜欧尼”打来的…

 

盯着手机屏幕看了许久也没有接通,返回浴室继续洗澡。

 

 

电话那头的金闵喜以为文星伊在学习没有听见,也没有再次拨打。

 

 

文星伊躺在床上,想着今天一天的画面,下课时金容仙和丁辉人有说有笑,放学时两人搂搂抱抱的,现在在她眼里都显得非常刺眼,慢慢也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金闵喜,为何和她出去约会时,画面里全是金容仙的身影。

 

在想想老人和自己说的话,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喜欢什么?喜欢和金容仙在一起的时光,喜欢金容仙为自己着想,喜欢金容仙帮自己补课时候的样子,喜欢……全是金容仙,那金闵喜呢,只不过她和金容仙有点像,让她老认为金闵喜和金容仙很像,但又不像……

 

第二天一早醒来,不是被闹钟吵醒的,而是被自己的电话铃声吵醒的,看了看是金闵喜,文星伊愣了一会,在打来的第二个电话时接通了……

 

 

文星伊起身接起电话

 

“喂”刚睡醒的文星伊,嗓子显得有点乾涩、沙哑

 

“星伊,刚睡醒吗?是不是吵到你了?”电话的另一头女声问著

 

“嗯,没有”文星伊揉著睡眼

 

“我明天回来,下午我们见面吧,有件好消息告诉你”金闵喜雀跃的说著

 

“我也…有些话想要跟你说”文星伊经过了一夜的思考,她也有些话想要告诉金闵喜

 

“什么事?”

 

“明天我们见面再谈吧,就这样,欧腻再见”

 

“好,女朋友明天见”

 

文星伊挂掉电话,把手机放到一旁的抽屉柜,下床用著沉重的脚步到浴室洗漱

 

刷完牙,洗完脸,满脸湿漉漉的文星伊看著镜中的自己

 

她回想起刚刚金闵喜的那一声女朋友再见,让文星伊的罪恶感在心中油然而生,她并不想伤害金闵喜。

 

一直到昨晚的反思,文星伊才不再想要继续骗自己

 

“文星伊,你真的很可笑、很胆小,喜欢自欺欺人,文星伊,你完全是个懦弱的人”文星伊双手撑著洗手台,看著镜中自己狼狈的模样,无力、罪恶、愤怒、欺骗,所有负面的情绪全都集中于文星伊一身

 

想著想著,越想越气,文星伊一怒之下,右手握拳槌向牆壁,即使皮肉再痛,也痛不过心裡

 

但是这一拳,也将代表挥别过去的自己,让自己不再这么的颓废、消极

 

文星伊换上一身运动服,到冰箱裡拿了牛奶倒来喝,便出门跑步去了

 

坐在客厅看报的文父看见女儿出门也没多过问

 

文星伊从家裡出发,戴上运动型蓝芽耳机,听著轻快的音乐,让自己摆脱低迷的情绪

 

一路上跑著,欣赏著沿途的风景,刚刚的负面情绪好像有那么一点释怀,脚步也不再这么的沉重

 

好不容易让自己放鬆的文星伊,看见丁辉人和金容仙,并肩走在一块儿,两人打算到图书馆一起读书

 

文星伊戴上运动帽T的棉帽,脚步加快,快速的远离她们

 

“喔!那不是文星伊吗?”丁辉人说著

 

“嗯,好像是”

 

金容仙看著那纤细的背影,熟悉的运动服,像一阵风一样,很快的消失在视线裡

 

“我们快走吧,不然等等图书馆有没位子了”丁辉人牵起金容仙的手

 

“嗯”金容仙看著丁辉人无害的笑容,内心浮起了一丝愧疚

 

文星伊跑到一家便利商店,买了一瓶矿泉水,走到附近的河堤

 

跑完步的文星伊,躺在草地上休息,温暖的阳光,微风徐徐,让文星伊闭起眼睛,暂时脱离複杂喧闹的世界

 

 

隔天下午,文星伊很准时的到之前和金闵喜约会的那家店,坐著和之前一样的位子,先替她点了杯饮料

 

没多久,金闵喜来了,她开心的拉开椅子

 

“星伊,好久不见”

 

“欧尼,有什么事这么高兴”

 

“我拿到了出国留学的资格了!不过…”金闵喜说到一半

 

“欧尼,没关係的”

 

“对了,你说你也有事跟我说,是什么?”金闵喜好奇的看著文星伊

 

文星伊内心十分忐忑,缓缓的开口

 

“欧尼…我们分手吧”

 

 

 

金闵喜正沉浸在凭借专业知识第一名,拿到出国留学资格的喜悦中。

 

对于文星伊提出分手这件事,一个愣怔有些不知所措。

 

“为…为什么?”

 

“是因为出国这件事么?”

 

“我……”

 

“不是的欧尼…”

 

“是我自己的原因。”

 

“相处这两年多来,我才慢慢发现自己其实是有另外喜欢的人。”

 

“不想隐瞒,这对你不公平…”

 

文星伊不敢直视金闵喜的眼睛,直愣的看着那杯柠底可乐慢慢上升的气泡,有些局促不安。

 

“…是容仙吧?”

 

文星伊吃惊的抬起头看向金闵喜。

 

“嗯…你一定很惊讶我是怎么知道的……”

 

“其实在我跟你表白之前就知道了。”

 

“你是喜欢她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金闵喜拿起那杯柠乐抿了一口。

 

“我当时跟你表白其实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没想到你能同意…”

 

“其实我挺自私的,我知道容仙也是喜欢你的…”

 

“可是我不想我的初恋还没开始就胎死腹中。”

 

“自私的享受着那份不属于我的…你的温柔。”

 

“因为我的自私,浪费了三个人这么久的时间…”

 

 

“呼……”

 

金闵喜感觉自己把这些话倒出来之后,整个人都轻松了。

 

“星伊,你能原谅欧尼么?”

 

“欧尼…这件事不怪你的,你不要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文星伊眼眶泛红。

 

“我只是想出国之前能看到你俩好好的,我就可以放心去留学了。”

 

金闵喜笑着伸手顺了顺文星伊的头发。

 

“我们…不可能了。”

 

文星伊鼻子一酸,抬头想止住泪水不往下流,眼泪却是顺着眼角不停滑落。

 

“我帮你跟她说…”

 

金闵喜拿起手机要给金容仙打电话,被文星伊一把按住。

 

“欧尼…”

 

“算了,我不想她为难。”

 

“你知道,她……”

 

“嗯…唉~…”

 

“你还是那么温柔…”

 

“为什么你喜欢的就不是我呢~”

 

金闵喜一脸惋惜的假意调笑。

 

“欧尼…”

 

文星伊被金闵喜怪里怪气的语调逗笑。

 

“好吧~你们的事情,就交给你们自己解决吧…”

 

“不过在我看来,你还是有机会的…”

 

“毕竟…我妹的日记本,是从来不背着人的~”

 

金闵喜挑了挑眉,一脸玩味的看着文星伊。

 

 

………………

 

 

“容仙,你准备报考哪所大学啊?”

 

丁辉人一下课就跑来金容仙座位旁,同桌识相的让了位置,起身出教室“散步”。

 

“就我这样的,那不是我挑学校,是学校挑我~”

 

“以我的成绩也只能进c大了……”

 

“混个几年毕业后,开个私厨当老板娘~”

 

“嘿嘿~”

 

金容仙手臂支棱着下巴,憧憬着自己的小梦想…

 

“我准备报a大的,可是跟你就要两地分居了~”

 

“呜~舍不得你啊~…”

 

丁辉人伸手揉捏着金容仙那水嫩嫩手感极佳的脸颊肉。

 

“唔~…哩森嗖…吼痛…~”

 

金容仙皱着眉头拍打丁辉人捏着脸颊的手。

 

“唉…嘶~”

 

那小狗爪吃痛的松开,皱着眉一脸不满的看着金童鞋。

 

“脸颊肉肉手感那么好,就应该奉献出来给我捏嘛~”

 

“才不要~痛死了!”

 

金容仙揉着被捏的红彤彤的脸颊肉。

 

 

……………

 

 

文星伊趴在座位假寐,竖起耳朵听着二人对话。

 

“哎哎~容仙…你那青梅竹马的文星伊要报考哪所大学啊?”

 

丁辉人压低声音问道…

 

 

“…不知道,反正不会跟我一个学校就是了。”

 

金容仙假意镇定的回答。

 

 

实际上在丁辉人说出文星伊那三个字的时候,她的心就不由自主的乱跳。

 

 

………………

 

 

最近那人不知道怎么的,总是大晚上跑她家蹭吃蹭喝,美其名曰自己家没吃的了,肚子饿…

 

最近几天父母出门旅游。

 

姐姐因为办理出国留学的各种手续,直接住校方便处理事宜,家里就剩她一人。

 

昨晚,那个文放屁又厚脸皮的跑来蹭吃蹭喝,她就故意吃的很快,一粒饭都不给她留,想着让她知难而退…

 

谁知那文放屁见她吃的碗朝天,整个身子靠了上来,正当她要大喊非礼的时候,那人伸手捏下她嘴边粘着的一粒饭,舔进自己嘴巴……

 

边吧唧嘴巴,边评价她做的拌饭有些咸了,气得她拍打着,把那死皮赖脸的玩意儿赶出家门。

 

心脏嘭嘭狂跳,她都以为自己犯了心脏病,翻来覆去的半宿没睡好…

 

 

明明疏远了那么久,可是这个人就这样突然死皮赖脸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心里还是扑通扑通地亲切…

 

 

 

“容~今天家里还有冷面吗?”

 

 

 

金容仙刚打开门,文星伊白到反光傻笑着脸就又出现在自己面前。

 

明明不久之前,还是那个僵硬的,冷漠的,根本不看自己一眼的臭脸,那个只对着金闵喜笑得灿烂的臭脸,那个她已经在心底里发誓一辈子不要再理的臭脸,就这样又狙击了她的心脏。

 

 

 

今天又来了…

 

怎么都无法拒绝啊,这个小鬼…

 

金容仙又上下审视了一下站在门外的文放屁同志。明明比自己小了一岁,却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穿着深色长裤长袖的文星伊弯着腰笑着看着自己,就好像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她到底在想什么…

 

金容仙皱了皱眉头。

 

 

 

“怎么,不欢迎我?”

 

文星伊突然把手撑在门框上,距离突然被拉近,文星伊鼻尖几乎贴着金容仙的额头。她身体的香气,她呼吸的热度一瞬间让金容仙喘不上气。这些一起一伏仿佛在空气中变了质,让自己不由自主地贪婪地呼吸着她们之间的空气,她的味道。

 

两个人喘气和心跳的声音,就像是海面的波浪牵引着深渊的颤动,彼此的心思就这样赤裸地坦露。文星伊低头看着面前人精致的脸和扑扇着的睫毛,看着她微张的嘴唇和微微抖动的身体,就像捧着失而复得的宝贝,要接下来的一生一世都完完全全地占有

 

“星…?”金容仙感受到了文星伊视线的灼热,她甚至觉得自己开始发烫。她不敢去看星伊的眼睛,她害怕就那么一眼自己就会沦陷,而且不可救药无法自拔。

 

她的视线小心翼翼地探寻着。她看见星伊是深色衣领下白暂的脖颈,看见她精致的下巴,然后是她的唇,石膏雕刻般的曲线却又如此温暖,或许,柔软…

 

金容仙的唇贴上来的那一刻,文星伊闭上了眼睛。

 

那么出乎意料,却又终于到来。

 

文星伊没有吻过如此柔软的唇,羞涩之下波动的是蓄积了十几年的欲望、爱意和怨怒。金容仙报复似地吸吮着文星伊单薄的下唇,轻咬着文星伊的舌尖。文星伊的灵魂在那一瞬间回到了江中,她看见金容仙一跃而下把她拽起浮出了水面,她吻着金容仙,仿佛吻着光和未来。

 

 

一个吻居然能够救赎一个灵魂,原来到最后这个女人就是她生命的全部。

 

 

 

“容,不要离开我…”文星伊死死抱住了金容仙,“我说过要和你一起走的,要保护你,要照顾你,把我的一切都给你。我知道我还小,我知道我老是意气用事,我知道我的话可能没有分量,可是,金容仙,我爱你。从过去到现在,我都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那样爱你。”

 

 

 

金容仙的下巴枕这文星伊的肩窝,眼泪不争气地就落在了文星伊的身上,冰冰凉凉的,打湿了衣襟。

 

“容,让我爱你,好吗…”

 

“就当是,为了救我自己。”

 

 

文星伊从金容仙的家里出来,已经是十一点半了。并没有说再见,也没有情侣的甜蜜。只有楼道里昏黄的灯光和文星伊一步一步下楼梯的回响。

 

只是在这个时候,文星伊才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是不是她太自私太着急地要去向金容仙索求爱,反而给她带来了负担,是不是自己太蠢太懦弱地不敢说出来,才让这段感情伤害了太多人。她想起刚刚金容仙窝在沙发里的样子,她只是哭着咳嗽,好像太多感情都卡在了喉咙里,快让人窒息了。

 

文星伊知道,她是因为对辉人愧疚,也因为自己而懊悔。

 

可是自己该做什么。

 

 

 

没有等文星伊反应过来,就看见坐在楼梯口的丁辉人。她身边放着两个空了的酒瓶子,和零零散散的零食袋子。

 

“喂,小鬼。我们多久没说过话了?”

 

丁辉人回过头来看了文星伊一眼,又继续吃着怀里的薯片。

 

“没想到这次说话是因为你抢了我女朋友啊…”

 

丁辉人看着薯片,本来今天晚上也只是想给容仙一个小惊喜,卖了还是她爱吃的零食,可是没有想到撞见了文星伊和金容仙拥吻的场景。

 

辉人想起来金容仙吃零食的样子,笑了一下就再也去吃不下去了。

 

“也好啊,”丁辉人抬头看着夜空,眼眶里的眼泪模糊了视线也不要让它掉下来,“我正好要去a大了,还不知道怎么和金容仙说分手呢…”

 

 

 

“对不起…”

 

文星伊一步一步走下来,坐在辉人旁边。丁辉人胡乱地抹了一把眼泪,把手里的薯片递给文星伊。

 

“喏,吃吧。”

 

“怕你不知道以后怎么照顾金容仙,这是她最喜欢吃的薯片哦。”

 

丁辉人把脸别过去,使劲憋住眼泪,心里想着,不能丢人不能丢人不能丢人…

 

 

“我知道。”文星伊把薯片接回来,吃了一口。

 

 

“也对。”

 

“其实你一直知道的都比我多。就算我才是她的女朋友。对吧?”

 

她想起金容仙红彤彤的脸颊肉,想起她笑到变形的脸蛋,想起和金容仙表白那天她脸上一闪而过的犹豫,想起那个圣诞节她看着文星伊和金闵喜的眼神。她其实一直都知道,只不过自己是在自欺欺人罢了。自己怎么敢再奢求更多呢,把金容仙囚禁在自己身边,都只是为了自己罢了。

 

明明爱是放手,可是要自己做到的时候,怎么会这样撕心裂肺呢?多想就这样一直自私下去啊…

 

“给我!”丁辉人一把抢过薯片,大口大口地吃着,眼泪噼里啪啦地掉在包装袋上。

 

“你个小兔崽子!我把金容仙让给你了!给我振作起来!容仙要去c大,你要是考不起c大,我一拳锤死你!”

 

 

“谢谢你,辉人…”

 

 

辉人不久就离开了学校,去校外补习班全日制补课冲刺a大。离开之前,丁辉人给金容仙捎了一张便利贴和一箱零食。

 

“霸占了你那么久,把你还给文星伊那个小屁孩了。要加油哦我们容仙,我永远都喜欢你呐~”

 

便利薄薄的一张,皱皱的,圆圆的泪痕还清晰可见。这家伙肯定又哭鼻子了…

 

“辉妮…”金容仙手里抓着着一张小小的便签,抬头看向窗外。

 

高三的春天阳光正好,微风吹动着翠绿的树芽,晃眼看去树叶的反光就像是粼粼波光。想起过去的那些日子,也是波光粼粼的,那些笑啊,那些闷气,那些错过和辜负,仿佛都变得美好起来。就连对不起和愧疚,都变得珍贵。

 

虽然已经回不去了,也不能再重来,但我们还要继续前行啊…

 

文星伊看见金容仙对着窗口发呆,走上去拍拍她的肩膀。金容仙转过头来,两个人对视一笑,对方的想法和感受,互相都明明白白。

 

“星呐。”某一个晚自习,两个人偷偷溜出教室,坐在学校的天台上看夕阳。

 

粉色的天空在文星伊脸上打着一层粉色的闪光,让容仙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动。

 

“嗯?”文星伊转过头来,搂住金容仙,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金容仙的头发有淡淡的薄荷香气,就和小时候牵住她的手闻到的味道一样,令人安心。

 

“你说,要是之前你没有答应我姐,我们是不是现在还不会在一起啊。”

 

“所以这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嘛…”

 

“别跟我皮!认真的,如果这个下梁本来就不正呢…?”

 

“嗯…”

 

文星伊突然坐直,一脸严肃地看着一脸懵逼的金容仙,然后飞快靠近她肉嘟嘟的脸蛋,吧唧一下亲了一口,顺便还对着瞳孔地震的金容仙抿了抿嘴唇。

 

 

 

“嘿嘿,那就我歪咯!”

 

 

 

 

-End.

 

 

 

 

 

 


评论(14)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